龙华新闻

《大梦复兴》王佑贵音乐会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

编辑:陶倩2018-10-19 08: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10月17日晚,一场具有时代感的高质量艺术盛会——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大梦复兴》王佑贵作品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唱响。该音乐会由深圳市文联、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南山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王佑贵音乐工作室、深圳市音乐家协会、龙华区文联、南山区文联承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现场大腕云集,为观众们献唱经典曲目。

王佑贵是著名的作曲家,创作了《春天的故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多情东江水》《我属于中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据介绍,这是王佑贵在深圳举办的第四场音乐会,筹备组从上千首作品中精选出了18首歌曲以及一组交响诗作品《春潮》。其中《春天的故事》由深圳交响乐团奏响,以交响乐的方式呈现整场音乐会,成为活动的亮点之一。此外,为突出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的主题,演出内容加入了歌曲《龙飞凤舞》,以常规合唱作品的形式展现,有美声男女声合唱,民族男女声对唱,以及三重唱和各种门类的独唱。

现场大腕云集,蒋大为、董文华、戴玉强、陈思思、王丽达、汤子星、丁毅、王莹、薛皓珢、黑鸭子、邓容、呂薇、王欢、龚爽、徐晶晶、周艾杰、潘攀、张靓、徐菲、龚道,登台献唱经典曲目。交响音乐会则由深圳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全程倾情演奏演唱。

记者注意到,此次音乐会嘉宾名单中,有来自龙华区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群文组的文体干事潘攀,记者联系潘攀了解到,《大梦复兴》音乐会大部分演出嘉宾来自北京,深圳仅有少数几个歌手参与此音乐盛会。当晚,他与另一名歌手共同演绎了一首上世纪80年代红遍全国的歌曲《哥哥把妹拴在心头》。对于能参与这次群星云集的音乐会,潘攀表示,有幸作为深圳为数不多的歌手参与王佑贵作品音乐会,跟国际级大腕明星同台演出,他十分激动,同时也有压力,怕给整场音乐会拖后腿。不过在导演的悉心指导以及与搭档的多次配合练习下,潘攀表示自己个人表演部分完成得不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