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专项培训 提升信访沟通技巧

编辑:陶倩2018-10-19 08: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杨政)为进一步打造“阳光”信访,提升疏通信访“窗口”作用,提高信访工作效能,10月16日下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携手心灵之家公益咨询中心,就如何更有效地与上访人员沟通交流,对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了心灵之家资深讲师郑奔老师为信访工作人员们授课,以“大脑语言神经程序学”中的“有效沟通”技术,使大家学会表达与倾听,能够“看见情绪背后的动机”和了解“何种沟通方式可以快速达到理解对方的程度”。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化,既有心理学的知识技能培训,也有共情同理心、先跟后带的案例练习。大家首先通过授课老师的讲解,了解到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的心理学技巧。随后,通过生动有趣的共情同理心练习,大家学习了如何通过与上访人员产生共情状态,从而在情感上与其产生共鸣,进而引导完美解决信访案件。最后,在先跟后带的案例练习中,各信访工作人员踊跃发言,讲出了自己亲身经历的疑难案例。大家发现若以先跟后带的方式处理,即先附和、再引导、后解决,事态确实会更易把握,上访事件也能够更好地解决。

通过此次的培训,不仅能够帮助信访工作人员的自我成长,还能够让大家掌握如何以科学的方法引导上访者准确表达需求,疏通了作为信访“窗口”的各信访工作人员的心理,有效地提高了信访的工作效能,更是为“阳光”信访的建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