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老年人穿汉服学剪纸 直叹真新鲜

编辑:陶倩2018-10-18 15: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老人在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学习剪纸。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衣袂飘飘,裙裾飞扬。昨日是重阳节,在古色古香的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体育中心)联合深圳市演艺协会邀请辖区老人体验传统文化,赏鉴剪纸之美,了解茶道之礼仪。

当天,参与活动的老人穿上传统汉服,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一次特别的“品·赏·悟”传统文化体验之旅。悠悠古琴声中,大家逐一了解各类茶具、品茶、茶香等基础茶艺知识,并观看老师亲手泡制茶汤。随后,老年朋友也一一体验,在泡茶、品茶过程中学习茶礼仪,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

身上的茶香还没散去,大家来到了剪纸活动环节。一把剪刀遇上一张红纸,再加上一双巧手,就能变出让人惊叹的剪纸作品。课堂上,老师手把手教学,大家一点点地剪出自己满意的作品,都非常欣喜。最后一个环节,主办方邀请了老师给大家讲解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的养生之道。在课堂上,老师从调节身心、调配饮食、保健护理、运动健身等方面介绍实用的养生知识,同时,告诉大家知足常乐,晚年生活也一样能过得多姿多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