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残联积极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 太极拳公益培训班开班

编辑:陶倩2018-10-16 08: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近日,民治残联太极拳培训班正式开班,残疾人太极拳爱好者近2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民治民安社区太极拳协会的老师进行授课,老师们将通过系列课程,带领大家感受太极拳的魅力。

培训班上,老师们先介绍了太极拳的基本知识,让大家了解它的起源和发展。随后带领大家从零开始学习,既有常规套路教学,也会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量身定做。老师们一边教,一边纠正学员的动作,大家学得非常认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记者看到也有残疾人家属前来上课,表示希望能多学点东西,在家里也能陪同练习。中途休息时,协会的陈老师和魏老师还分别表演了陈氏太极拳和国家规定套路八法五步,精彩的拳法、飘逸的身姿得到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民治民安社区太极拳协会的陈老师介绍,太极拳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锻炼不分时间、地点和年龄段,此次来到残联开班,主要教大家一些简化、易推广的动作,既能增强残疾人体质,又能修身养性,提升自信心,活跃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社会参与度,推动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据了解,民治民安社区太极拳协会的老师们每周定期来到民治残联进行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