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再获佳绩

编辑:陶倩2018-10-16 08: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实验学校冯丽妤老师获深圳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称号”。(照片由本人提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10月12日下午,“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深圳市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暨2018年深圳市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市少年宫剧场举行。龙华区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再获佳绩,龙华区实验学校冯丽妤老师获得深圳市的“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称号”,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蔡鸿伟、龙华第二小学贾紫嫣获得深圳市“十佳少先队员”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31名市级“十佳”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齐聚于此,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传递少先队员正能量。

冯丽妤是龙华区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从事少先队工作7年。曾先后荣获广东省、市、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她的少先队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才艺展示更是赢得满堂喝彩,最终荣获深圳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冯丽妤自2011年9月从教至今,一直担任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工作。“2018年有幸成为龙华区第一届少工委成员。2012年师从少先队领头羊李晓桃老师,成为深圳市少先队辅导员带头人李晓桃工作室成员,对辅导员工作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学习。”冯丽妤始终坚信少先队只有开展好活动才会充满活力,少先队员只有参加活动才能够深刻地了解和认识组织,并热爱组织、提高综合能力,鼓励每个队员都能在体验中磨练、成长。因此在工作中,注重组织建设,积极学习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领悟重点,积极探索少先队活动新途径,充分发挥少先队功能作用,努力打造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新平台,引导少先队员在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雏鹰争章活动、大队委竞选活动、与特殊儿童手拉手欢庆端午节活动、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等,让队员在活动中感悟、收获、成长。同时积极创新“三声”活动新亮点,引导少先队员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深入挖掘节日文化新特色,让少先队员在积极参与乐于奉献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据悉,近年来,龙华区教育局大力推动积极教育,将少先队工作纳入龙华区积极德育工程建设体系中,注重人才培养和专业引领,在省、市级少先队比赛中屡获殊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