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义工骨干拓展培训

编辑:陶倩2018-10-16 07: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周好)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鼓励福城志愿者当好“主人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推进志愿福城建设,10月13日至14日,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义工拓展培训活动,共有50名来自U站、学雷锋服务岗、环保组、文促组、关爱组等各个岗位的优秀志愿者参与。

此次拓展培训形式多样化,既包括了户外拓展活动,也有志愿者服务“岗前”规范化培训、义工经验分享等,义工们相聚在一起,近距离沟通交流,团结协作,充分显示了志愿者的组织能力和分工合作的团队精神。

在户外拓展挑战60秒游戏中,解手链、50报数和福城有你更精彩三个小环节,彻底颠覆了大家之前对团队合作以及凝聚力的错误认知。让义工们印象最深的是“同心圆解手链”这个小游戏,当教练宣布游戏开始时,四个小组便开始挖空心思各抒己见讨论着要如何才能解开死结,一种方法错了,再继续下一种方法,失败了再到隔壁组观摩经验做法,从一开始的混乱无序、抱着玩一玩的游戏心态到最后大家全身心投入、认真思考、参与团队任务的解决,直到四个组都成功而有效解开“牢笼”,大家都忍不住欢呼雀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在精神上收获颇多,更重要的是对自己、对团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感受到了团队力量的魅力。

随后的志愿者服务“岗前”规范化培训则涵盖了志愿者服务管理制度,健康U站、生态文明U站、志愿者服务岗相关服务规范,志愿者服务安全管理,志愿者服务相关服务规范,志愿者要求与规范等多方面知识。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李楠楠、陈火珍、陆顺发等更是亲自上阵,现场实操志愿者的正确礼仪以及言行举止,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通过这次培训,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基本要求以及服务中应注意的事项,掌握了服务岗位的基本技能,他们均表示以后一定在岗位上服务好每一位市民,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共同推动志愿福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