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举办“爱心传递 书香四溢”儿童绘本漂流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15 11: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上午,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高新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爱心传递书香四溢”儿童绘本漂流项目亲子绘本共读课程,活动通过《小绿狼》绘本故事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集娱乐和教育于一体的精彩绘本阅读活动,引导孩子们对前述问题进行探索。活动吸引了25个社区居民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20多位小朋友席地而坐,而家长们则从旁围观,老师先引导大家做自我介绍,一个个小朋友大胆站起来介绍自己的名字,其他小朋友和家长则用言语和动作表示热烈欢迎。很快,大家就熟悉起来,怕生的小朋友也自然的融入了活动之中。老师又通过猜谜语的方式,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动手动脑,在分享、聆听其他小朋友的回答中,积极参与回答,为绘本故事阅读做好铺垫。

在绘本讲解过程中,老师通过各种游戏互动,把孩子带入一个个故事情节中。在与老师的互动中,孩子们大胆表达,充分发挥想象力,不仅扩大了知识面,也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表达能力。故事分享结束后,老师给孩子们分发了画纸和画笔,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尽情地进行绘画创作。孩子们带着好奇、兴奋的心情,纷纷挥动手中的画笔,设计自己喜欢的人物形象,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

“爱心传递书香四溢”儿童绘本漂流活动是鹭湖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主要包含亲子阅读、我最爱的故事、双语绘本学习、绘本漂流4项等活动,整个项目活动将持续进行半年。不仅有助于丰富儿童的知识面,也能提高儿童的表达能力、表现能力、沟通技巧和理解能力,开发儿童潜能等。(通讯员 刘景良 邬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