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团区委在观澜开展培训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15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俊荣 柯遵群)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干对网络舆情的认知,强化利用网络开展共青团工作的相关能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日前,龙华团区委在观澜街道开展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该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团支部及社区团委共78名青年团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龙华团区委“青年导师”、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深圳市自媒体联盟总干事周海斌主讲,他结合大量舆情应对真实案例深入讲解了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他说,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传播手段或者传播格局,更是整个社会的“操作系统”,要从当前互联网生态、新媒体传播规律、互联网背景下媒体的舆论态势出发,做好人才、资源、平台的建设培育。

周海斌告诉青年团干提高舆情意识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做任何工作,都要懂政治、讲政治。二是做任何工作,都要懂人心,只要把人心读懂了,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做任何工作,都要懂传播,要做大我们的事业,更需要懂传播。四是做任何工作,都要有用户意识,最温暖的终端是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