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举办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编辑:陶倩2018-10-15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论坛上,各界代表围桌讨论,碰撞新观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邱正平文/图)为了探讨园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型社会治理体系,同时推进榕树家园项目的落实,在龙华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的指导下,10月12日,民治街道劳动办携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民治街道展滔科技大厦C座一楼渡创空间路演厅举办了“大爱民治共建共榕”企业如何更好发挥社会责任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学者、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义工代表,在共建共治共享的背景下,一起探讨企业如何更好发挥社会责任。论坛以主题分享、开放式讨论的形式进行,讨论议题围绕“企业社会责任发挥的重要意义”“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公益服务”“企业如何筹集社会资源开展公益服务”“社会组织如何联动企业资源开展公益服务”等展开。在论坛现场,学者、企业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论点和经验,现场的观众也纷纷举手发言,一起讨论如何更好促进企业发挥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服务。这次论坛不仅向社会各界人士展示了企业发挥社会责任的现状以及服务成效,更希望推动企业、社会组织等进行多方联动、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民治街道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关爱外来务工群体。

为了表彰今年在榕树家园项目义工服务中表现优异的义工,论坛还设置了表彰环节,并在现场进行民治街道榕树家园项目义工服务队成立仪式,鼓励并倡导更多人参与榕树家园项目义工服务。

主办方表示,本次企业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民治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为民治企业进一步了解并履行社会责任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提高了榕树家园的项目知名度,向加快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园区、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典范区的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