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强制拆除违建1060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8-10-15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邱继强)10月12日,在龙华区统一行动下,大浪街道出动70人,对龙富工业区旁丰宝捷和前海废品站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10600平方米。

据悉,此处废品回收站建成已久,现状为10处违法建筑群。由于业主在经营中管理松散,存在易燃物乱堆乱放、场地内污水横流、电线乱接乱拉、安全设施不足等重大安全隐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浪街道结合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钉子户”的无理取闹行为,通过“双管齐下”的方式,即文明执法和严格执法相结合,通过正面的宣传引导,逐步消除业主的抵触情绪,同时通过反复督促、下发限期拆除文书等表明政府拆除违建的决心,让业主明白清拆进程无法逆转。

在查违的高压态势下,经过持之以恒不懈的努力,最终顺利完成清拆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