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出租屋安全再升级 防火“七件套”保平安

编辑:陶倩2018-10-15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建朋)消防安全关乎民生。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获悉,从9月起,福城街道在辖区范围开展出租屋安全入户工程,这项安全入户工程要求防火“七件套”成出租屋标配,实现辖区出租屋安全再升级,让居民住得放心、住得安心。

由于城中村出租屋建筑物性质、租房人员、出租屋安全管理等情况十分复杂,出租屋的消防安全管理已经成为一大难题。居民家发生火灾后,在消防救援人员到来之前,居民自救非常重要。而此时,家用消防应急设备往往是最方便、最快捷的救火工具。

为提高辖区居民自我防护能力,福城街道自9月起,在辖区范围开展出租屋安全入户工程。该工程明确了辖区内每间(套)出租屋应配备自防设施“七个一”,即:一个应急哨子、一具干粉灭火器(4公斤以上)、一支应急手电简、一个独立式烟感器、一个燃气报警器、一个防毒(烟)面具(按租住人数配置)、一把破拆锤(斧)。

为加快自防设施“七个一”配备落实,提高出租屋业主、住户知晓率和参与度,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积极组织网格员在辖区范围内对出租屋安全入户工程开展大宣贯工作。组织网格员通过塔式微信群、入户口头告知、发放宣传海报单页、楼长会议等方式向辖区出租屋业主、二房东、楼长、居民宣传出租屋安全入户工程,以达到人人知晓的目标,让群众充分感受到街道办事处开展出租屋安全入户工程的决心,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

下一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强化督促业主、房东、二房东等严格按照“七个一”要求加快配齐安全设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