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拆除4处违法乱搭建

编辑:陶倩2018-10-15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 马宏杰)10月12日,民治查违办开展大型拆除存量违法建筑执法行动,一举将樟坑社区平南铁路旁3处板房,民泰社区戒毒所旁1处铁皮房,共4处面积约3200平方米的违法搭建彻底拆除,消除隐患。

据悉,该平南铁路旁板房搭建于多年前,属于历史遗留违法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被作物料存放房、杂物房及工人临时居住间使用。民泰社区戒毒所旁1处铁皮房,面积约1200平米,也是历史遗留违法建筑,被作装备处理车间使用,4处搭建都存在突出消防安全隐患。为此,民治查违办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协调,督促相关当事人搬离,并采取了清人清场措施,并于10月12日出动执法人员20名,工人20名,对4处违法搭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3200平方米,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现场负责人称,民治查违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和区“城市建设年”决策部署,攻坚克难,今年以来先后对322处违法建设(用地)进行查处,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2.98万平方米,并通过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多元手段消化存量违建58.63万平方米,完成减存量任务的104.07%,提前3个半月完成减存量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