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办“诵国学经典 立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15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秋媚 陈业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日前,观澜街道关工委、新澜社区关工委联合福田现代驻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翠澜居委会二楼举办了“诵国学经典立文化自信”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15对亲子参与。

活动分为诵读国学经典、聆听传统文化故事、分享智慧感悟三个环节。在诵读国学经典环节,大家跟随社工一起诵读《诗词启蒙》,并且每对亲子轮流诵读经典,让大家都有与国学经典一一接触的机会。在聆听传统文化故事环节,邀请观澜街道关工委委员刘凤梅老师讲述“刮目相看”“铁杵磨针”等经典文化故事,告诉孩子们要有不断进取的精神,同时要具备持之以恒的毅力,最后才能成就自己。对于青少年来说,应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抓紧宝贵的学习时间和机会,把自己培养成有用的人才。最后,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分享如何将传统文化故事中的智慧运用在孩子身上,将中华文化的精髓传承下去。

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说:“开展诵国学活动,既可以学习国学知识,陶冶孩子的情操,也可以让我们多一点陪伴孩子的时间。希望我们可以坚持下去,爱上国学,培养阅读的好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