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年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启动

编辑:陶倩2018-10-15 08: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社区居民参与到其中,旨在营造温馨美好、和谐文明的宣传氛围。

龙华区家风课堂“学传统文化建孝道家风”。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婷 苏大鹍)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龙华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弘扬优秀家庭文化和良好家风,10月14日上午,由龙华区纪委监委、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社区海选宣传活动和“学传统文化建孝道家风”龙华区家风课堂分别在龙华九方购物中心、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工作站开展,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社区居民参与到其中,旨在营造温馨美好、和谐文明的宣传氛围,号召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好家庭”评选活动中去,为构建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文明家庭体系提供坚实的社会力量支撑。

开展家风教育活动,传承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

当天上午10时,“学传统文化建孝道家风”龙华区家风课堂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工作站开讲了,近百名社区居民到场聆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由来、崇德向善的道德伦理……主讲人黄俊清为大家娓娓道来。课堂上,黄老师对“家训家风”作了深入浅出、灵活生动的讲解,用鲜活的历史事例讲述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是促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现场观众孜孜不倦地听取讲解,对课程内容津津乐道,跟随主讲人徜徉在中国文化浩瀚的海洋中,欣赏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汲取中华优秀传统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

据悉,此次课程为2018年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龙华区将持续开展6场“龙华区家风课堂”,通过课堂形式展现龙华人传承发扬良好家风家训的精神风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把家风建设成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廉政风,着力培育重家风、重家教、尊道德、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