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打造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编辑:陶倩2018-10-12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邹艳梅)为提高辖区居民和学校青少年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已持续开展68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并建成使用面积约160平方米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据介绍,该警示教育基地设置了室外反邪教警示教育文化宣传栏、反邪教书籍阅览室、反邪教心理咨询室及接待室、反邪教警示教育展厅和电子显示屏,参观者可通过文化宣传栏观览、电子屏展示、视频教学等方式,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本质、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从而普及法治教育,提高居民及学生群体对邪教的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

龙华街道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紧紧围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宣传作用,实现系统化、科学化、常态化,坚持全面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其中,13场活动进入龙华公园、龙华文化广场、龙华地铁站、大润发购物广场等人流聚集地宣传,15场进入龙华汽车站、三和人才市场、宇威商流城、富士康等务工人员密集场所,18场在辖区十个社区工作站的人流密集地,16场进入辖区中小学校并6次在暑期举办反邪教夏令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