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深入推进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

编辑:陶倩2018-10-12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耿容 柯遵群)10月11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省、市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分析辖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全力冲刺,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火灾隐患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实现顺利摘牌。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社会管理片区办公室主任(片长)、分管副站长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观澜街道以省、市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为契机,通过召开整治誓师大会、区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组织的“四类场所”集中整治行动、挂点社区领导每周坚持带队整治消防隐患突出的10家“三小”场所和2家企业、社区坚持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社区和派出所值班人员坚持每天夜间巡查整治、各社区建立消防安全示范街等做法,深入推进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目前,该街道“四类场所”整体整改率为79%,街道市政消火栓共1371个,所有水压满足供水要求。2018年市投区建共计划新建消火栓78座,已建设40座,其中新澜社区计划今年新增数量19座,已建设9座。除大富社区以外的9个社区的微型消防站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富社区的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和器材也都已到位并投入使用,车库、器材室正在建设中。牛湖、大富、桂香社区新建的小型消防站、新澜社区小型消防站升级改造工程和桂花社区小型消防重建工程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室内外装修。新澜和君子布社区正在试点建设消防治安两用微站和应急器材取材点,已基本完成。辖区1300家企业完成安装用电安全在线监测系统,累计安装3006套。累计安装充电桩531个、充电位1317个,下一步计划结合城中村整治工程,在79个城中村、住宅小区及134家工业园区全面推广安装。街道所有“三小”场所烟感报警器已全部覆盖。其中新澜社区的“三小”场所新增安装了1600个无线智能烟感报警器、2038套简易喷淋、163个消防卷盘、353个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

会上,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社区、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扎实的工作全面补齐软硬件方面的短板。同时要树立机遇意识,坚持按照边排查整治、边完善工作机制、边巩固提高的工作思路,以挂牌督办整治为契机,总结归纳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网格化管理、安全巡查检查、考核督办等一系列制度,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逐步形成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推动观澜消防安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