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

编辑:陶倩2018-10-12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通讯员方竞妍/文记者陈建华/图)昨日,为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福城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环保志愿者在九龙山庄、首誉、丹坑新村、狮径一组、狮径二组、桔岭新村共6个星级文明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据统计,今年,福城街道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54场,参与义工人数达122人次,覆盖居民达3000多户。

在宣传活动中,环保志愿者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同时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分类后相关处理的问题给前来咨询的居民做详细讲解,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今年福城街道团工委以“生态文明U站”为依托,构建了“1+5+N”环保志愿体系,充分发挥“社工+义工”模式的作用,为环保志愿队伍定制个性化环保工作坊、旧物改造工作坊、垃圾分类公众教育等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的主题活动,推动“生态+”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