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茫茫车海查获“李鬼”仅用5小时

编辑:陶倩2018-10-12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蔡达菁通讯员宋晴)为营造舒适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龙华交警大队严格落实各项勤务工作,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大力打击重点违法车辆,10月8日,龙华交警大队利用大数据,仅用5小时就查获一辆套牌车。

据悉,市民曹先生上月末突然收到了一条交通违法短信提醒。10月8日,他通过深圳交警的微信公众号交了罚款,但心里越想越不对劲。仔细一看,信息显示的违法时间,他明明在家睡觉,于是怀疑自己的车辆可能被套牌了。

10月8日16时许,曹先生来到龙华大队报警。经情报分中心对该车辆信息、行车轨迹进行比对核实后,将案件转到民治交警中队。情报分中心指令单显示,该号牌为粤B字头的小型普通客车经常出入民治中队辖区,涉嫌使用伪造号牌,并提供详细的行车轨迹和落脚点。接到指令后,民治交警中队立即安排警力根据指令单开展搜查。当天20时,民治交警中队安排5名警力到嫌疑车辆落脚点进行便衣蹲守,终于在一个多小时后查获该嫌疑车辆,并将驾驶人员控制住。

交警将驾驶人员带回民治交警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取证,并于次日上午将消息告诉曹先生,曹先生表示速度快得不可思议。

交警仅用5小时便将套牌车辆查获,据套牌车驾驶人张某良表示,自己抱着侥幸心理花了6万元买了台抵押车套牌使用,结果这就被抓了。目前,张某良将面临罚款5千元、驾照扣12分、拘留15天的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