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首个“两检合一”式货运汽车检验检测机构在龙华开通

编辑:陶倩2018-10-12 08: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图为货运车辆接受交警检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蔡达菁文/图)近日,记者从深圳交警了解到,深圳市首个具备“两检合一”资质的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机构在龙华区开通服务,现已实现“一次交费”和“交钥匙”服务。

据悉,以前,货运车辆的综合性能检测与安全技术检验是分开的。货运车辆要分别进行综检和安检,并且综检周期与安检周期不同,要进行两次上线、两次收费。现在,通过“两检合一”,检测周期以安检的周期为准,一年只检测一次,只需一次上线、一次收费、一次检测。只排一次队、只交一次费,即可完成车辆检验检测。

作为深圳市首个具备“两检合一”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葆润汽车检测有限公司位于龙华区清华路12号,目前已实现“一次交费”和“交钥匙”服务。深圳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其余综检机构的相关功能也将逐步完善,并将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综检机构的改革工作。

深圳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两检合一”的推行具有减少检验检测排队等候时间、切实减轻检验检测机构经营负担以及为广大车主就近检车提供便利的三大优点。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车辆实现“两检合一”政策改革。“两检合一”式检验检测机构是国务院在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中形成的一种新概念,即同一企业法人,同时具备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两项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检验完成后,车主同时取得安检、综检两份检验检测报告,对同一项检测项目无需重复缴费。深圳交警也将与相关检验检测机构进行联网,实时监测,保障车主的合法权益。

在龙华一家企业管理着多辆货运车的李先生表示,有了“两检合一”式货运汽车检验检测机构,检验会变得更加简便,省时省力省钱。不少货运车辆管理企业时常因为检验太麻烦而拖着避着不去完成检验,以至于出现安全隐患,有了“两检合一”后,相信这个问题能得到更好的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