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总工会领导肯定龙华区工会工作

编辑:陶倩2018-10-12 08: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赖楠楠)昨日上午,深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熊瑛率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来龙华区调研,并对龙华区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

熊瑛一行参观了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和清湖社区职工之家,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龙华区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区总工会围绕工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各街道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先后发言,大家就工会工作抓手不足、人员编制紧缺、规范化管理、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激励晋升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职业化社会工作者代表表示,从事工会工作虽然很辛苦,具有挑战性,但他们很爱自己的工作,因为在为职工朋友们提供帮助和服务的时候,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座谈会上,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对市总工会来龙华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工作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补充介绍了龙华区在推动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加大工会经费收缴力度、推广工会会员服务卡等方面的成绩亮点和创新举措。

熊瑛指出,龙华区是产业大区,工会工作基础较好。龙华区总工会成立一年多来,区总工会领导班子科学谋篇布局,扎实开展工作,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会经费收缴、职工维权维稳、精准帮扶关爱等方面规划立意高远、改革成效突出。她希望龙华区总工会再接再厉,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使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更加稳固,“纽带”更加牢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