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9月龙华区环卫指数和居民满意度全市第一

编辑:陶倩2018-10-12 08: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这是继六、七月份后龙华区第三次全市排名第一。

龙华街道清龙路干净美丽。


全区“三年磨一剑”“龙华清洁日”活动广泛发动全民参与

龙华区环卫指数的快速提升,既来自于全区市容环境的逐步改善,也得益于全区居民满意度的稳步提升。为提高广大居民对环卫指数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自2015年10月开始,龙华区坚持由区主要领导带队,每月第一个周五定期开展“龙华清洁日”活动,三年来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共建共管共享城市环境提升成果,累计开展23场“龙华清洁日”活动。2018年,累计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义工、居民等28万余人次参加活动。

台风“山竹”过后,龙华区城管局积极组织“全民共同参与,清洁美丽龙华”活动,接力前期紧张的应急抢救工作,助力台风后迅速恢复市容市貌。此次台风后的清洁活动,全区共发动50个社区、约10万人参与,在全区掀起了清洁家园的大热潮,充分体现了广大居民的主人翁精神。许多参与清洁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系列活动,懂得了干净舒适的市容环境来之不易,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更加珍惜、爱护环境卫生。龙华区的居民满意度也由1月份的79.97分稳步提升至9月份的87.33分,比全市9月份居民满意度平均分高出4.6分。

龙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环境卫生实现“颜值”和“气质”的提升,除了得益于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和躬身参与、身体力行外,也得益于广大环卫工人夜以继日的艰苦付出,以及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和无私奉献,“这是建设美丽龙华的最强大力量,也是城市管理服务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满意的终极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