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妇联组织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龙华区举行

编辑:陶倩2018-10-12 08: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王建荣)昨日下午,深圳市妇联组织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龙华区举行。活动中,市、区、街道、社区、“两新”领域妇联共聚一堂,重点围绕加强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妇联组织覆盖及工作机制建设展开交流。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深圳市妇联副主席藏晨,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市10个区(新区)及深汕特别合作区共300余名妇干参加活动。

活动中,苗宁礼对市妇联、各区同志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龙华区妇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工作,率先实行妇女代表常任制,率先实施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为促进龙华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硕果累累,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求各级妇联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深化党建带妇建,党组织建到哪里,妇联就建到哪里,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优化工作方法,抓好“联”“化”“带”三字诀,推动全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取得新成绩。

会上观看了龙华区妇联改革的宣传片。龙华区妇联、宝安区妇联、福田区梅林街道妇联、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妇联、龙岗天安数码新城园区妇联结合各自的工作特色,现场进行了生动的经验介绍。

交流活动中,马宏对此次交流活动的举办表示高度肯定。她对龙华区妇联组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并从妇联领导机制、基层组织力量、“两新”妇女组织建设、“网上妇联”、规章制度、保障机制、执委培训七个方面总结了群团改革以来深圳市妇联的组建工作。

与此同时,马宏还就强化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提出几点意见,要求各区妇联、新区妇工委突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妇联工作全局。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核心,主动融入党建大局。二是健全组织网络,让妇联组织强起来。三是加大培养力度,让妇联队伍活起来。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深圳妇女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