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暖心 新澜社区爱心护航送迷路阿婆回家

编辑:卢东勃2018-09-18 08: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曾嘉玲)“找不到母亲很着急的时候,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爱心护送!”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基础网格工作人员小曾,搀扶着蔡阿婆交到了大布巷阳光花园B栋住户手上,蔡阿婆的女儿拉着小曾的手连声道谢。

据了解,当晚19点,天色灰暗,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基础网格工作人员小曾在自己负责的工作区域巡查时,接到群众举报,说一名老人在大布巷桥头迷路。小曾迅速赶到桥头,发现一阿婆步履蹒跚,在大布巷桥头打转,当时天色灰暗,下班高峰车多人少,老人无助的身影吸引了小曾的注意。小曾迅主动了解情况,得知老人老人姓蔡,是广东普宁县人,年事已高,独自外出,忘记回家的路,在桥头徘徊许久迷路了。老人乡音较重,小曾无法听懂具体住处,于是先将老人送到大布巷桥头警务室休息,小曾一边安抚老人不要着急,一边立即向社区各个部门求助,并帮老人拍照,将照片上传到社区各条线塔式微信群,请大家接力寻找老人家属。

人口采集系统和微信群很快有了反应,得知老人是住在大布巷阳光花园B栋,小曾立刻联系其家属并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蔡阿婆家人说:“妈妈有轻微阿尔兹海默症,孩子们都要上班,不得已才将老人独自留在家中,但平时又喜欢外出而造成经常迷路。”面对老人家人的感谢,小曾谦虚地表示,“在新澜,爱新澜。将辖区居民所有的事儿都当大事来对待和解决,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更应该把居民的小事儿当大事来处理,用实际行动温暖身边人。”小曾在临走前特意嘱托蔡阿婆子女,抽空多陪伴阿婆外出散心,既可以更好的缓解老人情绪,也能防患于未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