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陈清率队检查督导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为落实超强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9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到福城、观澜街道检查督导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陈清强调,台风“山竹”强度大、范围广、破坏力大,必须提前落实好防御措施,迅速查漏补缺,切实加以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陈清一行首先到观澜街道银星科技园,实地检查施工现场防台风工作准备情况,对工地现场塔吊、起重设备、高空平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随后,前往牛湖社区检查宝法德厂后危险边坡的处理情况。陈清强调,在建工地和相关单位要加强检查巡查,发现重大安全隐患要立刻整治。对于可能涉及的造成安全隐患的区域,如边坡、塔吊等影响范围内的区域,要划定安全戒备区域。对于存在风险的塔吊、高空设备设施,要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加固或提前拆卸。同时,要做好现场人员撤离工作。

随后,陈清前往福城街道悦兴围菜地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对住在危房区域的居民进行劝离,多次叮嘱居民要注意安全。同时,要求社区工作站、街道、民政部门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全面开放应急避难场所,并准备好面包、饮用水等物资,确保辖区居民得到全面保障。在危房区域,记者看到,每间房屋前都张贴了关于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告知书,介绍了台风的基本情况及社区应急避难场所的信息。告知书上还提醒居民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做好居民楼悬挂物、招牌、水塔等的加固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建筑工地、危险边坡、水库河道、低洼易涝区、旧屋村等重点隐患区域的居民要及时到社区应急避难场所避难。

在检查中,陈清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把各种可能情况考虑得更仔细,把各项防御措施做得更到位。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促落实,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坚持在岗在位,确保防御工作有序高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