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张纳沙率队检查督导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15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率队深入大型项目工地、工业园区、老屋村等重点区域,检查督导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确保安全零风险。

台风来袭,户外大型广告牌成了安全隐患之一。张纳沙首先来到龙华街道信盈广场,了解该处大型立柱广告牌安全防御措施。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对广告布进行拆卸。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还将以柱高为半径划出一个区域禁止行人车辆通行,一旦台风造成广告牌倾倒,可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像这样的大型立柱广告龙华街道共有四块,都在当天下午六点前做好安全防御措施。

随后,张纳沙来到龙华街道壹城中心建设工地,实地查看重点部位防风加固情况。张纳沙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关闭施工工地,全部撤出施工人员,将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她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控,尤其要扎实落实塔吊、工棚、脚手架等的除险加固措施,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确保安全零风险。

据壹城中心建设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地共有塔吊15个,已于当天做好所有塔吊降高度等安全防范措施。为做好防台风工作,该工地还组成一支应急小分队,时刻准备做好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大风大雨时,不少老屋存在安全隐患,居住在此的群众安全也牵挂着大家的心。张纳沙来到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田心老村,挨家挨户向居民们说明此次台风将带来的危害,并劝说大家要在当天下午六点前前往附近的应急避难场所。张纳沙叮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定要检查再检查,确保所有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

当天,张纳沙还来到民治街道龙联工业区,观湖街道同方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君新工业区检查督导,叮嘱要确保停产停工,将人员疏散到安全场所,同时要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做好招牌等加固防护措施,做好危化品防泄露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