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召开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9月15日上午,省、市、区先后召开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张纳沙、邓艳东在龙华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防台风会议要求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最高目标为指导,全面做细做实各方面措施;要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排查、再动员、再落实,狠抓薄弱环节,加强重点区域防御工作和安全管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密切关注气象及台风路径变化,及时启动相关应急响应,精准研判、精细施策,结合实际及时调整防御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通畅,强化联防联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标准全面落实各项工作。

全省防台风会议结束后,全市召开视频会。会议要求,全市要提高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深做细做实防御工作,按照台风正面袭击深圳的最坏打算,以最高要求、最高级别应对台风防御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必须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要细致研判,加大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的力度,确保不漏一人、不出一事、不留死角。要强化保障,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层层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将防御工作落到实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龙华区召开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陈清强调,一是高度重视,马上再部署。党政一把手要克服麻痹思想,要直奔现场,要有万全之策,宁可十扑九空也不可有闪失;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二是要切实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相关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等三防责任,确保不发生死亡事件,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同时各单位加强抢险救灾,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联动。

陈清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突出重点、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避险防灾常识宣传,引导群众及早做好防范工作。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塔吊、水库、边坡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及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低洼等危险区域的人员安全转移、撤离工作,将其安顿到避险场所。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三防24小时值班制度,提升预警预报和信息报送、发布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要加强抢险救灾准备工作的统筹,保障各类应急物资等落实到位,及时有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准备。公安、供电、供水、交通、通讯等部门要全力做好社会秩序和生活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