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对台风“山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9月14日下午,龙华区收看收听国家防总、省防总、市三防指挥部防御台风“山竹”视频会商会后,继续召开会议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邓艳东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好国家防总和省防总对当前三防工作的具体安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逐级夯实责任,细化应急预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紧绷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超强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

会议要求,要细致研判,切实加强监测预测和预警预报,根据台风路径变化果断采取防御措施,及时准确发布台风动态和防御指引,引导所有在深人员安全避险;要做到不漏一人、不疏一处,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切实落实人员转移“五个百分百”,开放临时避风安置点,妥善安置转移人员;要不留死角,加大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力度,坚持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拉网式全面排查市政设施、建筑工地、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尽可能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保障,把抢险队伍和装备下沉到一线,整装待命,切实做到人员统一指挥,物资统一调配,高效、有序开展各项抢险救灾工作;要严格纪律,层层压实防汛防台风各级责任,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加强值班值守,细致部署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清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这次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严肃性,克服急躁、麻痹思想,做最充分的准备,采取最有力措施,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迅速行动起来。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引导民众做好防御台风工作,要进行全面隐患排查,要转移低洼危险地带人员,要强化应急措施,要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的统筹;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靠前指挥,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各相关部门也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积极主动落实各项防御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