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对抗台风:提前部署迅速行动 全力确保龙华平安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胡巍)龙华区高度重视台风“山竹”防御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自9月11日起便提前部署,超前谋划,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准备工作。截至16日22时,龙华区三防总体态势平稳可控。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区委书记余新国先后作出指示强调,各单位千万要高度重视、认真应对,以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位,全力确保龙华区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9月14日主持召开龙华区防御台风“山竹”会议时要求,把这次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部署落实,党政“一把手”直奔现场,特别是克服麻痹,要有万全之策,宁可十扑九空也不可有任何闪失。副区长、三防指挥部总指挥邓艳东在当日会上也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严密防范,树立“生命至上”理念,提前做好涉险人员转移安置准备,强化应急抢险保障。

记者从龙华区三防办获悉,为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第一,龙华区严格按防台I级和防汛I级响应开展防御台风暴雨工作,区、街道党政“一把手”坐镇指挥。第二,区值班领导一线督导检查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指导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所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挂点街道指导三防工作;三防成员单位全部在岗在位。第三,各三防成员单位持续开展辖区隐患巡查和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截至9月16日22时,已组织94307人次22675车次,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7241人,安置在应急避难场所15237人,其余人员引导投靠亲友或住酒店等分散方式安置。

据了解,龙华区各级各部门均取消周末休息,严阵以待,全面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一是强化抢险人员保障。第一时间集结了266支抢险队伍共9628人全部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抢险工作。二是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区、街道两级三防部门共准备了大型排涝泵车10台、橡皮艇41艘、冲锋舟27艘、抽水机59台、发电机24台、救生衣3414套、救生圈1501个、沙袋19万个等,全力做好抢险准备。三是强化医疗救护保障。组织全区3家综合型医院全力做好医疗救援保障。四是强化避险场所保障。全面检查了全区89家室内避险场所,落实专人管理,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保障,确保满足受灾群众救助需求。五是强化应急技术指导。提前安排应急抢险专家随时待命,确保发生应急情况后能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的指导应急工作。六是强化宣传信息保障。通过短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及防御指引,提醒市民做好台风暴雨期间的安全避险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