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保护自己 善待他人 大浪博恒中英学校对校园欺凌说不

编辑:胡安坤2018-09-15 1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体验“圈出”欺凌。

“叮当大使”向学生发放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手册。

反校园欺凌嘉年活动。

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梅花)新学期的第二周是安全教育周,为夯实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9月11日下午,由大浪街道党工委主办、大浪社区党委协办、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叮当伴你行”预防校园欺凌项目之反校园欺凌嘉年活动在博恒中英学校顺利开展。

活动第一项内容由学校安全主任为“叮当大使”们授帽。博恒中英学校的“叮当大使”团队由学校家长义工队组成,旨在通过家校合作的方式,携手关注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富有深远意义的“叮当大使”行动,为博恒学校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如果发现有欺凌的现象,即向戴有白色LOGO帽子的“叮当大使”求助,他们会伸出关爱的双手为你贴心服务。

随后进行“校园冰欺凌海报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此次举办的海报设计大赛活动中,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参与,一大批优秀作品获得组委会的表彰。这些富有灵性的艺术宣传品,主题凸显,板块清晰,文章精辟,有效的发挥了正能量的宣传教育作用。

最后举行“反校园欺凌嘉年华”互动活动。该环节采用闯关的形式激发孩子们主动参与。首先,孩子们要先看优秀海报作品的内容,再阅读反欺凌宣传手册。随后进入三个闯关环节,分别跳过“欺凌”圈、划出“欺凌”地段以及回答校园欺凌知多少的问答题。如果顺利通过三个关卡,就可以获得纪念品一份。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富有儿童生活情趣的体验活动,强化了孩子们甄别校园欺凌事件的知识普及。

本次活动,牢固地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深化了法制教育,严肃了校规校纪,规范了学生行为,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维护了校园的稳定,推进了平安校园的有效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