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东盟博览会银星集团拟投20亿产业扶贫

编辑:胡安坤2018-09-14 23: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签约现场。

9月13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9月1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星集团)与龙华区对口扶贫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两个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协议,一是“中国凤山鸳鸯谷寿源小镇项目”,二是“凤山县扶贫车间园区运营管理项目”。这也是银星集团继“银星之子”教育扶贫项目之后,在凤山开展进一步的产业扶贫项目,为龙华区对口帮扶的凤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再出一份力。

据银星集团董事长秘书章根国介绍,今年5月份,银星集团首创民营企业驻点扶贫助学项目,总投300万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凤山两县启动了“银星之子”助学项目,主要内容是3年内在两县各选50名优秀贫困生,由银星集团资助学费直到上大学。目前,两县首批57名“银星之子”已开始接受资助,并在今年暑期赴深参加了银星集团举办的夏令营活动,与深圳学生结对交流活动一周。在凤山县扶贫助学过程中,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被龙华区派驻东兰、凤山两县挂点扶贫干部的精神所感动,并与两县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结下了深厚友谊,在考察了凤山县鸳鸯泉、三门海等旅游资源和扶贫车间园区后,认为凤山丰富的文化旅游和生态农业资源有比较好的发展潜力,有意在“银星之子”驻点扶贫助学项目的基础上,再在凤山投资产业扶贫项目。

其中“中国凤山鸳鸯谷寿源小镇项目”预计总投资人民币20亿元,将用8年的时间,把其打造成为国内小有名气的5A景区。项目将以凤山县鸳鸯泉、鸳鸯洞为核心,树高端养生文化和健康生育文化产业,对外打造凤山鸳鸯谷大健康文化旅游品牌,带动凤山县城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拉动当地消费。此次签约之后,银星集团将着手开展高起点规划设计工作,并通过全方位策划一系列高端活动、婚庆文化、鸳鸯文化及相关文化、旅游、体育赛事,完善康养功能布局,增加建设“高端生态酒店公寓、民族大酒店、民族文化村”等产品形态,一期投资预算8亿元,这也是龙华区最大的产业扶贫项目。

“要健康来凤山,要养生请用凤山农产品”这是凤山着力打造的响亮品牌。在着力鸳鸯谷寿源小镇打造的同时,银星集团与凤山人民政府签订了“凤山县扶贫车间园区运营管理”项目合作协议,预计投资人民币1亿元,打造以当地特色生态农产品深加工,并作为凤山大健康旅游文化配套产业链的特色园区。章根国介绍,凤山生态农产品资源丰富,银星集团计划把园区打造成凤山县生态农产品深加工、食品类加工及配套物流、电商为主特色园区。一是以火麻、山茶、核桃等凤山特产,深加工成火麻油、山茶油、核桃油等生态农产品;二是招商引入其它农产品、食品加工项目;三是发展凤山县配套物流,统一规范电商运营。重点打造凤山寿源火麻油品牌。联合国内知名高校、权威科研机构,通过开展科技查新、专利申请、产品检测、鉴定,把凤山寿源火麻油品牌打响,成为凤山养生健康、文化旅游的一个参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