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9-14 22: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邹晓丹)为广泛宣传毒品的巨大危害,提高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巩固“无毒社区”创建成果,9月13日上午,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园社区工作站、温馨机构在梅苑新村主题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要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禁毒教育。其中,仿真毒品模型引起了不少来往群众的关注,大家好奇地观察仿真毒品模型并认真阅读模型的文字介绍,学习如何辨别各种毒品,以便日后加以防范。除此之外,工作人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告诫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要谨慎交友,提高对不良诱惑的警惕性,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不随意进入治安混乱、复杂的场所,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

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群众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帮助他们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将禁毒、拒毒意识普及到自己家中,普及到全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