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三位一体”式禁毒预防宣教进企业

编辑:卢东勃2018-09-14 22: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禁毒游戏“穿越毒网”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唐华)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9月13日下午,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油松社区工作站、温馨社工机构、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在利金城科技工业园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禁毒园游会。

活动伊始,为了让参赛者更好地参与禁毒园游会,工作人员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犯罪、毒品预防等方面向参赛者进行全方面的讲解,并在宣传过程中通过毒品仿真模型、禁毒知识展板的展示,宣传折页的发放,以参赛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此次学习,参赛者深刻认识到毒品危害性,并纷纷表示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也对参与接下来禁毒教育趣味游戏活动增加了信心。

此次禁毒园游会活动通过开展“禁毒VR景象体验”“禁毒情景剧”“禁毒游戏体验”三位一体式的体验型禁毒宣传教育,帮助企业员工提升防毒、拒毒能力。活动现场禁毒连连看、穿越毒网、爱拼才会赢等游戏环节,将禁毒教育与趣味活动相结合,寓教于乐,在愉快的游戏中既缓解了工作紧张所带来的压力又能有效地掌握毒品知识。VR禁毒套装体验创新禁毒宣传教育的方式和手段,将VR技术充分利用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之中,弥补传统工作方式的短板,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互动性、趣味性。同时也得到了园区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折页200余份,赠出印有禁毒标语的小礼品200多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员工纷纷表示禁毒宣传十分必要,并且会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的重要性,带动更多人共同参与禁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