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将于9月21日开幕

编辑:卢东勃2018-09-14 22: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池泽榕 曾宇宁)9月14日,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暨“三赛两展一论坛”新闻通报会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人民路“戴为”红木艺术体验馆举行,通报首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下称“文化节”)将于9月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据介绍,龙华观澜片区拥有全国最早、最大的红木原材料交易展示基地,全国近80%的名贵红木原材料从这里采购。这里有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和红木家居艺术街,现有红木贸易商约500家,拥有各种专利2000多项,获国家级奖项100多项。其中,“2012年中国红木家具十大知名品牌”“2012年中国红木十大创意品牌”观澜即占6席。

据悉,本次文化节主题为“文化引领、融合双赢”,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总工会、龙华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承办。文化节将通过举办“三赛两展一论坛”系列活动的形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红木产业链上的国家的交流合作,大力弘扬中国传统的红木文化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深圳红木”这张龙华文化名片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促进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三赛两展一论坛”,即2018“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深圳分赛区选拔赛、第二届中国·观澜中式家具设计大赛,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观澜红木艺术街精品展以及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其中,9月21日,举行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开幕仪式,合作共赢、健康发展——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传统家具发展暨木材木制品经营高峰论坛以及工匠之夜——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颁奖盛典;9月21-24日,举行2018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9月22-23日,2018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深圳分赛区活动和第二届中国·观澜中式家具设计大赛;9月21—24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9月21—30日,举行红木艺术街精品红木展。

通报会还宣读了主办单位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等发来的贺词,来自全国各地约50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通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