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紧急部署会

编辑:卢东勃2018-09-14 22: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要求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 (记者 郑瑞欣)9月14日下午,国家、省、市、区先后召开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通报,台风“山竹”将在广东省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17级,将可能给深圳市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当前,广东省防总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工作。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要求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要突出重点,立即行动严密部署;要落实责任,尽可能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下午18时25分,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曾震科主持召开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紧急部署会。会议要求,要把防范台风“山竹”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实抓好:一是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做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二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预案要求落实做好各项工作部署;三是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相关职能部门需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两微端”等渠道做好宣传引导,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工作动态、防台风知识等,并做好舆情监测工作,避免出现通过网络等渠道编造、传播虚假台风信息,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要强化娱乐场所的巡查监管,做好娱乐场所安全隐患整治查处工作;四是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各部门要做好妥善安排、办公室统筹工作,所有应急人员随时保持待命状态;五是要确保防台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