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多举措宣传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1: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严厉打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充分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有效利用各类资源,“多措施、全方位、全覆盖”向辖区居民宣传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确保斗争取得实效。

在该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新澜辖区各党支部、居委会、驻社区单位积极探索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全面开展宣传工作。该社区统一在人口密集地、公共区域、公告(公示)栏、沿街建筑物等重要阵地悬挂宣传横幅和标语,充分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过街电子招牌等设施传播中央、省、市、区重要文件精神和《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各党支部、居委会组织社区干部、党员,结合安全生产检查、火灾整治宣传、党群服务入户等,走访社区企业、驻社区单位、特殊家庭等,展开宣传了解情况,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防止特殊人群受到黑恶势力拉拢腐蚀。

该社区党委动员各党支部、居委会充分利用党员集中学习、召开群众会议等有利时机,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宣讲扫黑除恶,重点对《通告》内容进行讲解。精心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开展夜巡,制作流动《通告》和《办法》展板等进行常规服务宣传,向群众讲清政策、表明态度,提高公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率,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和指证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在群众当中宣讲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全面发动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真正使黑恶势力成为“过街老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