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君子布社区:开展青少年书法培训活动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邹学敏 丁小梅)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关工委在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颂中华经典,立文化自信”主题书法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共6个课时。该社区关工委及“五老”代表、青少年儿童等约50人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邀请来自深圳市硬笔书法培训教育协会的张明欣老师进行授课,老师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书法教学:基础入门讲解,书法基本常识、执笔、坐姿、点画练习、基本部首书写掌握等;强化毛笔书写训练,将点画、部首的练习研究应用到书写作品中。

张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讲解基本笔画的书写,手把手教小朋友练习一笔一画,并一再鼓励,“要写好字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书写练习。”伴随着他耐心指导声,小朋友们跟随着老师的握笔姿势,开始练习起来。此外,他还针对在场的每一位小学员书写的作品给予评价、指正,让参加培训的小朋友领略到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书法的奇妙表现力。“每一个汉字都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而灿烂的文明,书写汉字,本身就是在传承中华文化。”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练习书法,传承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