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行“千人联名”支持垃圾分类3.0宣传活动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0: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工作人员在祥澜苑小区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陈万如/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13日,一场“千人联名”支持垃圾分类3.0的宣传活动在观湖街道润城社区祥澜苑小区和陶润懿峰小区举行,千名群众用行动支持小区创建垃圾分类3.0模式。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该街道将通过打造垃圾分类“微课堂”、开启垃圾分类“总动员”等,全方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确保年底实现物业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义工分别在两个小区设置三个宣传区域,分类知识讲解体验区、“千人联名”支持分类区及分类游戏活动区。分类讲师在讲解体验区的生动讲解吸引了一大批居民前往学习,讲师结合“前端源头减量,中端干湿分类,末端综合利用”等进行一系列宣传,并发动一批认同垃圾分类的热心居民成为小区的分类督导员。街道垃圾分类负责人带头在“千人联名”支持分类横幅上签名,市民紧接着积极踊跃地进行签名,表示支持小区创建垃圾分类3.0模式,以后会更加热心参与垃圾分类。

据观湖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观湖街道升级垃圾分类标准,通过完善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年花年桔分类收运处理体系、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废旧织物分类收运处理体系等八大处理体系,建立起一个“源头充分减量、前端分流分类、中段干湿分离、末端综合利用”的“大分流、细分类”垃圾收运的良性运作模式,推动机关、小区、企业、学校、家庭、餐饮场所等大力开展源头充分减量行动。

同时,观湖街道还积极拓展社区科普教育基地,建立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活动场所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微课堂”,以“社工+义工”的组合模式,开展“微课堂”活动。通过将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纳入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培训内容,并组织辖区物业公司、社区工作站、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培训,确保培训覆盖率达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