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市政加强治涝工作 排查排水管网隐患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0: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传符 文/图)为防御台风,承担全区排水管网运营管理业务的龙华市政公司全力开展排水管网隐患排查工作。

在易涝点隐患排查方面,共出动人员1095人次、车辆206车次,重点对历年来易积水、地势低洼、地铁工地、市政工程、建筑工地、社会影响面大的路段及区域沿线管网进行巡查和清疏,及时处置管道堵塞淤积等情况,共清理雨水口165个,疏通管道1863米。地面坍塌隐患排查方面,对8月30日至今陆续发现的9处排水管网地面坍塌隐患,迅速组织抢修,目前均已全部修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排水管网安全运行。设备物资准备方面,龙华市政按6个街道建立6支应急抢险队,落实应急抢险人员383人,车辆56辆,以及一批抽水泵、雨衣、雨鞋等三防物资,还对各抢修车辆、防汛设备及三防物资进行检查,确保车辆设备在抢险过程中能高效运行。

接下来,在台风来临前,龙华市政还将根据“定人、定岗、定责任”的原则安排好抢险人员,明确人员职责,保证抢险时人员能及时到位。同时,做好台风期间值班安排,根据龙华区三防办降雨防范工作通知及气象信号,一旦进入应急抢险戒备状态,即转为24小时在岗值班。同时,为避免由于排水管网原因导致的地面坍塌事故及积水隐患,龙华市政将加大台风期间排水管网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落实排水管网隐患上报、整治措施,确保排水管网运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