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拆除老旧危房 控停在建工地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0: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杨春风)连日来,大浪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控停在建工地3个,拆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老旧危房9间。

9月12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台风防御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安全排查,特别是建筑工地、老屋村危房、围墙、低洼地段、危险边坡等要重点区域,要及时组织清空,确保零伤亡;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收集处理紧急情况,立即清理补充三防物资,开放应急避难场所并备足物资。

会后,街道各三防成员单位积极行动,疏通辖区雨水井,对老旧危房、低洼地带、围墙、边坡挡墙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在建工地,要求施工单位加固脚手架,拆除周边围挡,做好防风措施,台风期间禁止施工,目前控停在建工地3个。

另悉,大浪街道浪口老村、新围老村、上岭排、下岭排等地的老旧危房,因长期无人居住,且年久失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防止危房倒塌危及周边居民,大浪街道城建科、社区工作站与多方沟通后,组织力量对浪口老村6间危房和新围老村3间危房进行了紧急拆除。目前,上岭排、下岭排老村4间危房也在拆除当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