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加强隐患排查 维护排涝设施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0: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12日下午,观湖街道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积极落实市、区相关要求指示,把此次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把灾害降至最低。

会议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克服麻痹思想,立足最不利的局面,做足最充分的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提前排查隐患,责任到人,重点排查河道水库、边坡、老旧屋村、在建工地、菜地、挡墙等区域,确保“每一间旧屋、每一个边坡、每一段河道”排查到位;提前打开避难场所,备足救援物资,做好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的准备;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抗洪抢险队人员全员保持在位,准备随时投入到防台风抗灾抢险工作中;加强对各地排涝设施的检查维护,保证设备正常运行,避免因强降雨而引发城市积涝;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尤其要做好易涝低洼点的排查整治,并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13日,该街道领导领子成员分别率队,对隐患排查、人员转移、物资救援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查险排险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扎扎实实落实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