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0: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街头随处可见扫黑除恶主题宣传。通讯员 邹定明 摄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浪街道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密组织,迅速行动,全体动员,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已取得初步成效,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提升了满意度。

深化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专项斗争

大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年初,大浪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上,还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落实,细化各部门的责任,该街道还制定了工作方案,对每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划分。该街道制定了扫黑除恶约谈实施办法、涉黑涉恶线索移交情况反馈机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等,并成立了摸排打击、宣传发动、基层建设、防腐执纪四个小组,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推进,该街道党工委定期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梳理总结扫黑除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研究协调重大事项;该街道扫黑除恶办每周召开例会,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小结。

运用多种形式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需要提高全民知晓度和参与度。为了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家喻户晓,大浪街道在辖区组织开展了立体化、多形式的宣传发动工作。

大浪街道宣传文化科、维稳及综治办等部门,在重要路口、地段及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市、区下发的公告和海报,派发扫黑除恶宣传折页,给每个商户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组织该街道500多名网格员,利用日常一线走访时机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向居民派发《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扫黑除恶宣传单,宣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利用各商户的电子显示屏,长期滚动播发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利用扫黑除恶宣传车,在辖区各主干道每天开展不少于6小时的宣传广播;通过手机微信、制作宣传视频等形式,展开铺天盖地的宣传。

据悉,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共张贴扫黑除恶公告、海报17000多张,派发宣传折页5000多份,发放《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15000多份,在辖区40个重要路口悬挂横幅80多条,安装扫黑除恶举报箱30个。

加强线索摸排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浪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社区工作站积极开展线索摸排工作,重点对历史积案、劳资纠纷、物业纠纷、物业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为了加强线索的收集,该街道在每个社区工作站都设立了举报箱;发动辖区1000多名网格员和巡查员在日常工作中通过与居民交谈,收集有关线索。

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及辖区派出所果断重拳出击,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把握规律、掌握动向、精准发力,坚决做到涉黑涉恶线索要全部查实、黑恶势力要全部打掉、“保护伞”要全部挖出、涉黑涉恶经济基础要全部摧毁、长效机制要全部建立,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

下一步,大浪街道将按照中央、省、市、区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化摸排打击,持续强化综合整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把各类黑恶势力扫除干净,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努力建设平安和谐大浪。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