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区侨联一届二次常务委员会议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0: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煜炯)9月12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侨联一届二次常委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审定区侨联有关工作制度,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全国侨联十代会、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及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贯彻有关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侨联职责,不断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通过《深圳市龙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会议制度》《深圳市龙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专委会工作制度》;审议并通过区侨联联络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公益委员会三个专门委员会领导班子人选。

会上对区侨联前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部署下半年有关工作。据悉,下半年区侨联将会继续强化侨联自身建设,促进基层侨联规范化发展,不断提升侨联工作水平,宣传侨法切实维护侨界合法权益,拓展侨务侨联工作抓手,积极筹备海外联谊会。

詹惠军就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区侨联工作。坚决贯彻党的侨务方针、政策,着力增强侨联组织、工作的政治性。二是要凝心聚力,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服务“三个支撑”;建立健全海外联谊机制;积极拓展新侨工作;实施惠侨、助侨行动,推动侨界慈善公益事业;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精心谋划、高效完成区侨联常委会确定的相关工作。加强侨联组织建设,促进侨联规范化、制度化,实现街道基层侨联组织全覆盖;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发掘新的代表人士,加强海外联谊工作。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钟志辉,区侨联常务委员、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