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挂牌成立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0: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谢枕虹)昨日,大浪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挂牌成立,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副主席黄海广、秘书长梁兴华,大浪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出席了挂牌仪式。

据介绍,大浪街道现有区政协委员27名,来自经济界、教育界、工商联、文化艺术界等17个领域,是各领域的杰出代表。一直以来,大浪街道政协委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给政协委员搭建更优质的服务平台,大浪街道根据区政协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进行“委员之家”的选址和筹建工作,并以“六有”标准建成揭牌。

“有了‘委员之家’,我们大浪的委员就有了履职建言的新阵地,我们将发挥好阵地优势,在学习上下功夫,提升履职水平,同时加强委员间沟通交流,积极为大浪街道乃至整个龙华区发展建言献策。”大浪街道“委员之家”召集人陈川委员如是说。召集人龚云流委员表示,要真正发挥“委员之家”的作用,就要多提好的提案,多为“家”贡献家人力量。赵燊委员表示,希望通过“委员之家”这个平台,加强与政府各个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更好地为龙华建设发展服务。

在座谈会上,钟荫腾就为什么建“委员之家”、要建成怎样的“家”、怎样建好这个“家”三方面与委员们深入交流。他表示,“委员之家”既要有家的外形,也要有家的内在;既要有家的章法,也要有家的温馨。他要求,今后“委员之家”要建成“学习交流之家”“团结联谊之家”“履职建言之家”。要把这个“家”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边探索边实践边完善,尽快开展活动,切实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努力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