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召开2018年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0: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谢枕虹)昨日,区政协召开2018年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界别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服务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踊跃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梁兴华及29个界别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区政协界别建设、突出界别优势、发挥界别作用,经区政协一届十八次主席会议研究决定,针对区政协29个界别设置召集人,每个界别原则上设召集人1名,会上印发了《政协第一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各界别召集人名单》,并出台了《政协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界别召集人工作指引》,就界别召集人的产生和条件、主要职责作了明确要求。

“我认为各党派要加强党派内部建设,发挥自身特长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建议提高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能力,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会上,民革杨帆、民盟张世连、民建胡建峰、民进谢修芳、农工党赵志刚、致公党王双魁、九三学社陈小珠等民主党派代表,妇联孟宏、工商联彭康良、文化艺术界钟姝丹、科学技术界张弓、教育界宋鹏君等党派和界别委员代表,以及区政协专委会张俊良、王佰成,统战部钟志辉等政协委员先后做了发言,提出了加强党派界别内部建设,增强党派界别凝聚力,发挥党派界别特色,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把专业优势融入参政议政,提高党派界别协商能力;推动界别建设与时俱进,吸纳新社会阶层人士,丰富界别内涵,增强界别优势,发挥好界别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等意见建议。

钟荫腾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的鲜明特色,是政协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政协履职的优势所在,也是人民政协区别于其他政治组织的显著特征。他强调,要立足界别优势,聚焦中心工作,用好平台,加强团结联谊,切实发挥好界别“智囊团”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大团结大联谊作用;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通过进一步整合力量、建章立制、理顺职责,不断优化界别设置与调整,健全界别活动的制度机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界别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升各界别委员和界别召集人履职能力,推动界别活动提质增效,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汇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