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8月深圳统计数据发布:房租价格环比上涨0.5%

编辑:郑瑞欣2018-09-13 10:0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9月12日发布数据,8月,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0.6%。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2%;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2.4%,服务价格同比上涨3.6%。

原标题:

8月深圳统计数据发布:租赁房房租价格环比上涨0.5%

深圳新闻网讯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9月12日发布数据,8月,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0.6%。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2%;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2.4%,服务价格同比上涨3.6%。

食品中,鲜菜、肉蛋价格上涨,水产品、鲜瓜果价格下降

8月份受高温和降雨天气的交替影响,鲜菜价格延续涨势,环比上涨3.1%;

上半年鸡蛋行情惨淡、养殖户缩小蛋鸡养殖规模,七八月恰逢新老产蛋鸡更替时期,蛋鸡的存栏量和产蛋率下降,带动鸡蛋价格环比上涨5.0%;

受生猪出栏价格上涨的影响,本月猪肉价格止跌回升,环比上涨2.5%;

8月17日南海休渔期结束后,水产市场海鲜品种增加、价格走低,影响水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9%;

受龙眼等应季鲜果丰产、价格竞争激烈的影响,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0.1%;

另外,部分快餐企业上调产品售价,本月快餐价格环比上涨8.7%,带动在外餐饮价格环比上涨3.4%。

非食品中,服务价格以涨为主,个别工业品价格涨势明显

6月底市发改委取消汽车客运站收费政府定价后,8月多家客运站陆续上调部分热门路线的长途汽车票价,带动长途汽车票价环比上涨6.1%;

受秋季入学季学区房租赁需求增加、长租机构收房力度加大的影响,8月租赁房房租价格环比上涨0.5%;

8月1日起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由2130元/月上调至2200元/月),部分家政企业调整月嫂收费标准,带动家政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2%;

纸张涨价和印刷成本提高,影响书报杂志类价格环比上涨14.5%。

与去年同期相比,交通工具燃料涨幅最大,上涨19.0%,其次是蛋类,涨幅11%。

8月份,深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0.6%。

与去年同期相比,深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涨幅最大的是采掘,达44%,其次是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涨幅为25.6%。(记者贾婧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