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强教育对外交流 龙华区国际素养实验课程正式开课

编辑:郑瑞欣2018-09-13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近日,龙华区国际素养实验课程正式开课。

当天开课的有四所学校,包括四门课程。分别是龙华中学的英文戏剧课程和批判性思维课程、龙华区实验学校的世界绘本课程和未来领袖课程、丹堤实验学校的未来领袖课程和教科院附小的世界绘本课程。

据了解,此次国际素养实验课程由从事教学多年、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授课经验的外籍教师组成。来自加拿大的外教Michele本科毕业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拥有十年以上的丰富教学经验,曾任教于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的小学和中学,舞台表现力丰富,擅长通过戏剧表演及活动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创造力,深受学生欢迎。

来自美国的Christina,本科毕业于全美最大的艺术学院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持有TEFL/TESOL证书,亲和力强,擅长运用多元化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和阅读的兴趣。

该实验课程以21世纪人才需具备的核心素养为蓝本,面向国内K12教育的“国际素养课程体系”,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卓越领导力的全球公民为使命,从学生的自我认识到思维方法训练、从个人规划管理到团队合作,培养他们应具备的语言、学术和思维能力,发挥他们的优势和潜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龙华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教育局和各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龙华区教科院通过大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开办国际学校,加强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境外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并定期开展师生互访与联合教研活动,开设国际理解与国际礼仪课程,加大外籍教师引进力度以及积极举办中加实验班等举措,切实推进龙华区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全区教育国际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