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启动 报名截至9月30日

编辑:郑瑞欣2018-09-13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最终将评选出10户龙华“好家风”文明家庭及100条“龙华好家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记者获悉,由龙华区纪委监委、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妇联联合开展的2018年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9月30日,面向全区家庭公开征集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最终将评选出10户龙华“好家风”文明家庭及100条“龙华好家训”。

莫家祖孙三代同站三尺讲台,“赵顾”夫妇携手抗击癌症,医护“夫妻档”仁心仁术,马氏三姐妹家庭生活充满仪式感……去年十大获奖家庭的故事至今温暖人心,传递着正能量。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家规”“家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家风建设推动社会道德建设、城市文明建设,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2018年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如约而至。

据介绍,评选活动以“孝老爱亲家庭”“夫妻关爱家庭”“教子有方家庭”“廉洁敬业家庭”“邻里友善家庭”为主题,评选10个好家风家庭以及100条好家训。征集面向在龙华区工作或生活的居民家庭(不受户籍限制),以家庭为单位报名,报名家庭须提交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的事迹介绍(800字以内),另可附原创家训(不超过50字)。评审将采用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联合审定相结合方式,最终选出10户龙华“好家风”文明家庭及100条“龙华好家训”。

动员龙华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弘扬优秀家庭文化和良好家风,充分发挥道德楷模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记者了解到,2018年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活动内容丰富,除了评选活动外,还有各街道“好家庭”评选教育、龙华“家风”课堂市民培训、社区海选宣传、“好家训”书法展等主题活动。今年底,还将举行主题表彰晚会,推动良好家风家训的传承。

如何参加评选?

征集范围

在龙华区工作或生活的居民家庭(不受户籍限制)均可参与,以家庭为单位报名。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9月30日。

征集方式

●征集电子信箱:344290642@qq.com

●征集电话:23338051 ●联系人:苏先生

●报名表下载网址:http://v1.sznews.com/static/doc/longhuabaoming.doc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