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社区组织孩子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9-12 11: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学习如何正确刷牙。

为了帮助社区儿童更好地爱牙护牙,近日,在民治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是牙科小医生”职业体验活动。孩子们当了回小牙医,直观感受保护好牙齿的重要性。

在社工及齿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共同观看了牙科小知识动画片,知道了蛀牙是怎么形成的。“我有颗蛀牙,它有时候会痛。”“妈妈总不让我吃糖,说这样会长蛀牙。”孩子们边看边讨论,牙医也在一旁及时答疑解惑。当天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让孩子们做“牙医”,为其家长或小伙伴检查牙齿。在医生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器械,有模有样地为检查起牙齿。检查过程中,医生会告诉孩子牙齿的问题,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眼睛直观地感受到“原来这就是我们的牙齿”。

通过本次体验做“小牙医”,孩子们还学到了正确的刷牙、护牙方法,可谓收获颇丰。医生教给大家刷牙口诀,“小小牙刷手中拿,上面的牙齿往下刷,下面的牙齿往上刷,遇到拐角竖起来,遇到窝窝打圈圈,上下左右都要刷,每次要刷三分钟。”医生还告诫小朋友们为了预防蛀牙,平时一定少吃糖。最后,孩子们一手拿牙齿模型,一手拿牙刷,展示刚刚学到的刷牙方法。潘同学说:“今天好高兴,学习了不少关于牙齿的知识,还体验做‘小医生’,以后我要天天刷牙,少吃甜食,保护好牙齿!”(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艳红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