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过足“棋瘾”!九位象棋大师齐聚龙华展现精彩棋艺

编辑:胡安坤2018-09-11 11: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小棋迷们为象棋大师献花并合影留念

棋迷们聚精会神与大师切磋棋艺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小娟)“大师,我已经五十岁了,请问我的棋力还有提升空间吗?”“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只要肯下功夫、不懈努力,五十岁照样可以进步,年龄完全不是问题!”这段精彩的对话,发生在龙华区近日举办的“共创文明城,你我‘棋’行动”活动现场,各位象棋大师大方分享经验,现场观者如潮、掌声四起。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象棋大师吕钦、柳大华、陈细南、时凤兰、许国义、武俊强、谢岿、汪洋、党斐等九位象棋界翘楚与龙华棋迷切磋棋技、交流心得。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业余体校)承办,分别在观澜湖新城和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武俊强、谢岿、汪洋三位象棋大师先行到观澜湖新城,给棋迷们分享大师的历程,并给棋迷带来了精彩的车轮战,商场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棋迷与世界冠军吕钦进行超快棋赛

象棋大师党斐蒙眼背对四位棋迷进行盲棋赛

随后,吕钦等九位象棋大师来到了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与棋迷分享历程并展开了激烈的对战。赛前,小棋迷热情地给大师们献上献花以表敬意,随后大师们为在场棋迷答疑解惑。“大师们好,请问怎么将中局提高呢?”在场一位小棋迷出人意料地提出了专业性问题,可见现场的棋迷们可谓是卧虎藏龙。吕钦回答道:“提高中局水平首先要多花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并且在每一次对局结束后进行总结分析,随着布局、残局及其他各方面水平的提高,中局水平也会水涨船高。”

活动现场棋迷向大师提问

中国象棋名手、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为棋迷答疑解惑、分享心得

问答环节结束后,台上象棋大师党斐便给在场观众带来了惊艳的盲棋赛,党斐用一条红领巾蒙住眼睛,在唱棋员的帮助下,与多位棋迷下起了蒙面盲棋赛。棋局一开,党斐大脑如超级计算机般地飞速转动,布局阶段便出子飞快,并依靠自己的专业优势控制住对方,很快就走完了开局的布阵。进入中局激战,局势变得稍稍复杂,党斐屡作思考,便胸有成竹地准确出子。整场对战党斐镇定自若,凭超强记忆与对手交战。在场不少市民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样的比赛,对党斐高超的棋艺和强大的记忆力赞叹不已。

象棋大师时凤兰

象棋大师武俊强

与此同时,大师们在台下与棋迷朋友们进行超快棋、翻翻棋和车轮赛等趣味赛事。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象棋大师们充分展现了高超的实力,力战群雄、不落下风,棋迷朋友们也能体会到与大师竞技的乐趣,龙华文化艺术中心显示出了一片“棋乐融融”的景象。

象棋大师谢岿

象棋大师汪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