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外国语学校接入腾讯智慧校园体系 科技教育深度融合

编辑:胡安坤2018-09-12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打造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与学校管理、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的“未来学校范式”。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建设中,融入腾讯微瓴系统。

9月11日,“深圳市龙华区未来学校建设展示交流活动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启用仪式”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龙外)举行,该校区和腾讯云深度合作,通过腾讯云接入腾讯智慧校园体系,并使用腾讯微瓴和腾讯优图等系统技术,打造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与学校管理、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的“未来学校范式”。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参加了新校区启动的剪彩仪式。

陈建民对未来学校建设展示交流活动高度赞许,称这是深圳“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是龙华教育“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鲜活案例,是“积极教育”在学校生长的一种“龙外方式”,是激活社会资源聚焦教育的有益尝试。龙外特色的课程文化建构,凸显出与社会优质资源的跨界、链接、融合、共生,展现了“科技+人文+世界”的教育大格局。

在启用仪式中,龙华外国语学校展示了智慧校园的落地成果。在智慧校园方面,腾讯云输出技术能力,借助微信身份认证平台,可通过微信轻松实现课堂签到、刷门禁、刷闸机、自助借书等功能。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校园走向“智慧”,龙外在信息区的建设中与腾讯云深度合作。在腾讯云为学校量身定制的教育解决方案中,融入了腾讯智慧校园系统以及腾讯微瓴、腾讯优图等技术。

此外,在龙外新校区建设中,还融入了腾讯微瓴系统。微瓴是一个适合各行业的、安全、灵活、且可高效触达用户的物联网类操作系统。在龙外新校区,腾讯为其搭建的覆盖全区的腾讯微瓴平台,承载了学校所有物联传感设备,在辅助智慧教学方面,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为学校构建一个安全、舒适、温暖的教学环境。

■相关链接

强强联手开展合作深入实施“龙腾计划”

今年4月,龙华区教育局与腾讯在深圳腾讯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确立合作关系。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开展“互联网+教育”的长期合作,实施“龙腾计划”,促进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在基础教育研究领域的深入应用,构建适合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新型教育应用和技术创新体系,共同推进龙华教育转型发展。

“龙腾计划”,是腾讯首次与深圳区级教育部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龙华区成为腾讯首个教育创新示范区,将开启深圳教育跨界融合、众创共享的“3.0时代”,为中国教育的发展提供“深圳智慧”。

按照“龙腾计划”,龙华区将在资源共享、融合创新的基础上,与腾讯公司在区域教育治理、未来学校建设和个性化教育模式构建的3个层面进行探索,联合打造未来学校龙华“样板间”,共同打造“科技助力创新”的教育展示厅、教学实验室、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孵化基地,实现教育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书写中国教育改革的“龙华故事”。(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荀化文/图)


相关新闻